0%

Android_Http1.0/1.1/2.0的区别

  1. http1.1 默认使用长连接,可有效减少TCP三次握手的开销
  2. http1.1 支持只发送header信息(不带任何body信息),如果服务器认为客户端有权限请求服务器,则返回100,否则返回401。客户端接收到100才开始把请求body发送给服务器,这样当服务器返回401的时候,客户端就不用发送body了,节约了贷款。
  3. http1.1 支持文件断点续传,即支持传送内容的一部分,这样当客户端有一部分资源后,只需要跟服务器请求另外部分的资源即可。
  4. http1.1 有host域,而http1.0没有
  5. http2.0 使用多路复用技术(Multiplexing),允许同时通过单一的http2.0连接发起多重的请求-响应消息。http1.1 在同一时间对于同一个域名的请求数量有限制,超过限制后会阻塞请求。多路复用底层采用【增加二进制分帧层(将所有传输信息分割为更小的帧,用二进制编码,多个请求在同一个TCP连接上完成,可以承载任意数量的双向数据流)】方法,提高了传输性能,降低延迟。

Link:

  1. https://www.cnblogs.com/smallzhen/p/12640069.html

  2. https://blog.csdn.net/weixin_34235371/article/details/88910200 HTTP1.0 HTTP1.1 HTTP2.0 主要特性对比

  3. https://www.jianshu.com/p/52d86558ca57